深度探讨: 全球公众卫生事件大暴发 无人置身事外 不要幸灾乐祸 做最坏打算

近期,我们关注到了全球公众卫生事件给全球造成的损害,有很多人在社交平台开始酸美国、日本、英国、意大利防控不利,我们这里已经基本控制下来了,心态甚至有一些幸灾乐祸,小Q甚至在武汉的小区中见到了不带口罩遛弯的人们,心态爆炸。独立思考的买手们应该知道,在全球公众卫生事件爆发的当下,无人能置身事外,我们说一下观点:


 0、一些患者治愈后继续携带病毒,也就是无症状感染者,国内外都有,隔离14天以后依然是无症状感染者 


1、中国目前境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,武汉也开始了有序的复工复产 


2、美国目前已经确诊破10万,全球累计确诊人数突破50万,接下来的风暴才刚刚开始 


3、中美贸易占到中国总贸易量的1/6,但是贸易顺差占到了92%,也就是说,如果美国公众卫生事件导致缩减对华进口,中国复工复产的产品卖给谁将会成为非常头疼的问题 


4、发达国家无一例外的选择了全体免疫的策略,我们虽然认为他们这样的政府不负责任,让自己国民大部分得病一次,控制集中性短时间爆发,让医疗资源能不至于崩溃,从而大大降低死亡率(死亡率1%不到,平均死亡年龄80岁,我国3.7%死亡率,原因在于WH的集中爆发,其他地区死亡率极低)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在不封城、尽量小的影响经济的情况下,获得群体免疫力。 


我们首先不应该去讨论这样做谁对谁错,毕竟每个国家国情不同。如果他们一旦达到全体免疫,他们将会带毒生存,身体里同时拥有病毒以及抗体,并且没有症状,这样的“假阳性”(带毒不犯病)如成为歪果仁标配,国内何去何从? 


5、如果第四条出现,我们应该怎么办?14天隔离在此时是无用的,禁止一切外国人入境中国么?不行的,一两个月还可以勉强维持,但是长时间这样断掉和国外的联系,国内经济将会雪上加霜。完全断绝国际往来?我们需要知道,解决一个问题的代价不可以高于这个问题本身。 


我们的结论是,我们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,不应该幸灾乐祸,甚至要做好“全民免疫”政策在国内的出现的打算,但是“全民免疫”前提是不发生公众卫生事件集中性的爆发,导致医疗资源的崩溃,所以总体来说我们依然要做好最大的防护措施。我的意思是,多多洗手,多带几层口罩,公众卫生事件是全球的问题,全球都在爆发,国内不可能置身事外,千万不要认为公众卫生事件已经离我们而去。 


多买点口罩~

多买点洗手液~


商品多为限时限量促销,一段时间后会涨价,请实时关注如意购并及时出手
全部评论()